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举办“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

时间:2021-05-14浏览:13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党中央学四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号召,513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学党史、庆百年: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在艺术楼科普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婧副教授、曹凌博士应邀与学生代表就“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展开面对面交流、讨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党史故事朗诵、互动问答、学生谈学习体会以及教师总结点评等环节组成。互动问答阶段,张晓婧为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抗战精神”的当代价值,并勉励同学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曹凌围绕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答疑解惑,使活动主题进一步融入学生内心。两位老师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同时,党史故事朗诵、学生谈学习体会也在现场引起了共鸣与讨论。

本次活动是“学党史、庆百年: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的第一期,对于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知党爱党、知国爱国,将爱国心、报国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了现实的积极作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文瑞;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