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

时间:2021-05-18浏览:95

517日晚,我校“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演。

文艺展演以激昂舞蹈《信仰》拉开序幕,展现了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光荣事迹。金融学院情景表演《觉醒年代》将观众带到了北大红楼和五四爱国运动的“觉醒”现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由来;工商管理学院合唱歌曲《百年红船》,将观众从北大红楼带到南湖红船这一梦想起航的地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会计学院情景剧《风雪长征路》以革命老兵沉浸式讲述党史回忆的方式为观众重现漫漫长征路上一幕幕风雪兼程、气壮山河的光辉历程;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的合唱《追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执着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帧帧刻骨铭心的画面;艺术学院的朗诵《红色家书》,以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家书故事饱含深情地表现出革命先烈对家人的无限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忠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歌伴舞《五星红旗》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成就,展现出中华儿女无限自豪的情感和勇往直前的信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朗诵《党的赞歌》,以战火中董存瑞的英雄壮举为代表,讴歌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法学院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以民族舞蹈的形式描绘出一幕幕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向党、团结奋斗、自信而幸福地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祥和之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歌伴舞《新的天地》以舞蹈形式演绎出新中国的伟大发展进程,催人奋进的歌曲表达出中华儿女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的豪情壮志;经济学院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新时代奔腾的旋律,唱出了安财人在追梦路上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决心和信心;文学院舞蹈《百年风华》聚焦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强国征程等重要历史时期,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锦绣党史。

整场展演以时间为脉络,分“星火燎原”“峥嵘岁月”和“强国征程”三篇进行,通过合唱、朗诵、情景表演等文艺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到迈进新时代100年来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整场展演昂扬向上、自强奋进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师生强烈的爱党热情,激励着师生携手永远跟党走、奋进共筑中国梦。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