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唱响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时间:2021-06-17浏览:94


一百年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一百年筚路蓝缕锻造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凝聚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61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全校共16支代表队参赛。校领导丁忠明、杨烨、朱红军、冯德连、程刚、张焕明出席活动并参加比赛。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致辞中指出,“唱响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大合唱比赛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党史”“四史”思政大课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启动以来,安财校园随处可闻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嘹亮歌声,充分表现出凝心聚力、同唱一首歌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此次合唱比赛,广大师生在红色旋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展现全体安财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与担当。丁忠明希望全体师生要唱响理想之声,用深情缅怀先烈,用信仰凝聚力量;唱响时代之声,共同唱出饱含记忆、催人奋进的红色音符,唱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时代强音;唱响安财之声,共同唱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唱出攻坚克难、迈向一流的安财力量;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更加坚定自觉投身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实践,在新征程中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比赛在离退休工作处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他们在歌声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传承里接受洗礼,现场气氛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英雄赞歌》《天耀中华》《歌唱祖国》等一首首风格多样、旋律鲜明的红色歌曲饱含深情,表达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参加比赛的16支代表队将流行与经典融合,运用乐器、曲艺、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极大增强了一首首红歌的表现力度。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比赛在大学生合唱团的校歌《与未来同窗》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机关党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艺术学院、金融学院、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法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获最佳组织奖。大赛组委会特别授予离退休工作处代表队最佳风采奖。

此次大合唱比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校的校领导全员参与比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分工合作、组织有序;各单位代表队精心挑选曲目、认真进行排练,确保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唱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唱出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的安财之声!



(撰稿/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