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围绕“三个聚焦”体现“三个突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26浏览:13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工商管理学院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围绕“三个聚焦”,体现“三个突出”,在学院层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聚焦“关键少数”,突出“从严从实”,学出忠诚度。学院党委把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紧紧抓住对党忠诚这个标尺,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争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争做“两个巩固”的忠实建设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院灵活运用“理论学习课堂”和“专题培训课堂”等方式,为学院师生进行全会精神集中宣讲6次,有效推进了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

聚焦“普遍多数”,突出“求广求深”,学出认同感。学院党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采取有效方式,拓宽宣传解读会议精神的广度、深度,着眼于准确生动地做好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和科学化表达,推动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强势主流舆论,促进师生做到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针对教师立足“第一课堂”,将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融入专题党课、主题团课和专业课,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同时,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结合专业课程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切身感悟和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针对学生拓展“第二课堂”,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党建智慧平台——安财工管先锋,引导青年自觉做到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从全面学”“互动答”“广泛说”“深入讲”“实践行五个方面协同推进全会精神在青年心中“生根发芽”。

聚焦“知行统一”,突出“落细落实”,学出获得感。学院党委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有效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着力当好师生“服务员”,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把服务年轻教师成长和青年学生成才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准。针对教师适时开展学术平台搭建、课题申报辅导、论文发表指导、课程思政研讨、案例教学交流等活动;针对学生及时在思想成长、政治发展、学科竞赛、学业提升、就业精准等方面给予指导,努力实现每个师生都有自己的个性成长菜单。切实做好学生“护航员”,围绕“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将人才培养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培育创新思政工作品牌,探索为学生开辟“知识学霸、技能达人、文体明星、社团精英、创业先锋”等五条星光大道,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成才路径,激励学生发挥特长,实现人人出彩。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杨慧敏;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黄铁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