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04浏览:52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 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工作的重 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涵养国家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 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牢 牢扎根,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一部署,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 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 全校学生开展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作品既可通过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所感,抒发爱国热情;也可以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和所历所获所悟,抒发强国志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二、征文对象全校学生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 2020年11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 想性、时代感。

2.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标题字体使用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小四,1.5 倍行距,首行缩进两字符;体裁不限,字数最多不超过5000字。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 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作品应在文末备注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身份证号,注明指导老师。作品后可以配发文章作者的师生照、同学 照、家庭照、集体照以及学校的建筑物、校园风光、校门校名等相关照片,注明图片来源和简要说明。

五、参赛方式及其他

请各单位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将对优秀征文进行筛选表彰,并在校园网、校报开设专栏,刊登优秀作品,择优报送“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进行展示。每个学院原则上至少推荐 10 篇学生作品参赛。学院参赛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所有参赛作品请于11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bbjb@aufe.edu.cn。

联系人:吴晓黎 冯国涛;联系方式:3171163

 

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9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