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25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时间:2022-04-01浏览:98

日前,我校25门在线开放课进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课程序列。其中,依托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2门、超星学银在线平台9门、智慧树平台12门、学堂在线平台2门。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是教育系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引领未来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加强国际交流,探索数字治理方式,努力成为智慧教育的国际引领者,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的重要举措。平台首批上线的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全网优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路径,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支持教师建设数字化课程资源,促进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截至目前,学校建成各类国家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一流课程104门。学校将持续做好在线课程资源增量提质,完善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构建基于“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新生态,推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