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5名学子获评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

时间:2022-04-09浏览:65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残联、省学联联合开展2021 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选树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林梦春、安传波、陈献柱、时国庆、朱亚东5位同学获评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获评人数并列全省第二。

林梦春,女,会计学院 2018级本科生,获评学风创优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已保送至中国海洋大学攻读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方面,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学习成绩年级前3%,绩点4.62,其中40门课程满绩点,综测排名全年级第一;科研方面,主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结项,在 SCI期刊上以第三作者发表论文一篇;竞赛方面,获得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在内的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40余项;实践方面,带队参加社会实践调研,获得省级“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团队”,校级 “先进个人”及“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

安传波,男,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获评科技创新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大数据健康科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习和竞赛方面,获得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在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商务三创赛、统计建模比赛中获得5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科研方面,安传波同学主持两项安徽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参与一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参与一项清华大学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访学青年基金项目,科技创新成果形成论文在《齐齐哈尔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辽宁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发表。

陈献柱,男,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获评社会实践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陈献柱累计6次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实践时长累计500余小时,实践里程累计500余公里,获得校级以上社会实践表彰6次;带队成功申报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玉溪专项活动,在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受到玉溪团市委的表扬,荣获团中央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实践活动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等20余家媒体报道;参加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社会实践,实践成果荣获2021年安徽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时国庆,男,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获评自主创业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在“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业理念指导下,自主创业成立“蚌埠新国潮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并组建“东方红直播部落”创业项目,直接带动22人就业,间接带动400余名大学生参与创业。先后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常青梦空间”第六届安徽创客大赛线上赛区亚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甲组二等奖、2020年安徽财经大学“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自主创业奖。

朱亚东,男,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获评自强奋斗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朱亚东曾先后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希望工程三十周年希望之星”、“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朱亚东高考前突患重病,住院期间,他积极配合治疗,带病复习备考。进入大学以来,朱亚东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在与疾病顽强斗争中积极进取,先后四次获得学习优秀奖、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社会实践奖和社会工作奖。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先后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省赛二等奖。

据悉,2021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选树评选工作按照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10个类别进行。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点赞、特邀评审团评审等环节,全省共有100名学生获此殊荣。学校以此次选树活动为契机开展校内评选活动,选树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着力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与朋辈教育作用,激励和鼓励学校青年大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