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逆行出征守“沪”生命 “疫”不容辞彰显担当 ——我校MBA学生随安徽省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纪实

时间:2022-04-09浏览:67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2021MBA班学生张青黄不负担当,逆行出征,随安徽省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在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从事救治工作。

舍小家 他毅然选择到一线去战斗!

331日,张青黄所在医院接到选派医疗队的紧急通知,除医务人员外,还要求选派综合协调和管理人员。张青黄得知消息后,没有半点犹豫,当即报名参加上海抗疫一线。

“家里可有什么困难?”面对单位领导的询问,他只说了六个字:“自己可以克服!

走出办公室,他给妹妹打了一个电话,他希望这段时间能把生活自理困难的老父亲暂时安置到妹妹那里。

“我要去上海参加抗疫了”,他给同在医院工作的爱人发了一条微信,“你要去就去吧,注意安全,孩子不用担心!”妻子的支持和鼓励让他倍感温暖。

“魏老师,我明天要到上海参加抗疫,最近的课程可能会受到影响。”他拨通了学校辅导员的电话。学校当即决定准许请假,并对其课程安排作了调整,给予他坚定的支持。

卸下了所有的心理包袱,张青黄开始了出征前的准备。

战疫情 他是医疗队的联络员和大管家

安徽援沪医疗队接管的方舱医院,地处崇明岛,是由上海花博园复兴馆改造而成,分为ABCD四个舱区,共有2700张床位,主要用于收治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轻症阳性患者。

“到了上海之后微信工作群一下子多了20个,置顶的就有11个,手机一直是开着的,作为医疗队重要的管理骨干,张青黄每天需要负责协调保障蚌医一附院医疗队165名队员的党建、衣食住行、对外联络、生活保障、物资调度等工作。

“刚来的那几天,每天最多睡4个小时。从组织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对接医疗队驻地酒店、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医院和崇明区当地政府,到防护物资接收入库、建立医疗队微信群、编制和上报医疗队信息简报,这些看上去繁杂耗时的工作,他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亮党徽 一线党旗红

张青黄深知中国抗疫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安徽省援沪医疗队成立临时党委后,张青黄认真梳理了医疗队员名单,发现165名医疗队员中有63名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他立即建议组建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张青黄为每位党员配发了党徽,动员广大党员“亮出身份、擦亮旗帜”,号召党员争当“先锋军”,严守“主阵地”,带领党员先后完成了防护物资储备、院感和诊治流程规范等重点工作任务。党员先锋队还针对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酒店服务人员、方舱保洁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穿脱防护服集中培训和考核,对穿脱不标准的地方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确保培训一个,合格一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

“感谢你的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点亮疫情防控的守“沪”之光,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在援沪医疗人员的床头上,摆放着这样一张卡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全体安徽援沪医疗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职业信仰。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