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上海加油!共克时艰,安财校友在行动!

时间:2022-04-11浏览:84

2022年的这个春天很不寻常

严峻复杂的疫情牵动人心

抗击疫情 上海在行动

共克时艰 安财人在“逆行”

汇聚成战疫中的一道“安财之光”

上海加油 校友珍重!

校友们表示:“第一次来到上海,就爱上了这座城市,虽知不易,但还是想在这里工作、生活。如今这座世界级大都市在静态管理中按下暂停键,昔日摩肩接踵的街道、来往不绝的车流、精英云集的写字楼都空了下来。心里很难受,有点心疼这座城。但总有人逆行奔忙,数以万计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安财力量。”

1996级校友姚伟刚了解到,一位生完宝宝不久的校友因小区封闭半个多月,家中储备食物所剩不多,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他在安财上海校友群中发动大家伸出援手,1992级校友潘金永得知情况后,与某食品配送企业联络协调,派出专车于当晚十一点将食品物资送至校友家中,解了燃眉之急。

2001级校友王浩得知办公楼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后,主动赶回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回办公楼隔离,及时调配被褥等生活用品,带领117人配合核酸检测,顺利完成“2+12”隔离。在了解上海市封控区政策后,他又紧急协调安排购置14000公斤蔬菜配发给1986位员工,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2001级校友黄荣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同事一起举办《新冠疫情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公益讲座,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劳动者提供法律帮助,撰写疫情相关的法律专业文章,为防疫抗疫进行普法宣传。

2002级校友苗译的妻子在市重点医院因全封闭抗疫工作无法回家,得知小区管控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仍放下家中老人孩子,穿上防护服,担任志愿者,并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化解被封群众矛盾纠纷,安抚邻里焦虑情绪。

2003级校友冯贤在封控期间主动给所住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捐赠50套防护服及配套物资,赠送周边居民莲花清瘟颗粒,免费解决封控期间所在楼宇居民蔬菜供应难题。

2004级校友贺涛积极联络30余名在沪校友,组织蔬菜、水果、肉禽蛋类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近一周时间就帮助超过200个社区的约10000个家庭解决生活物资难题。

还有很多不愿透露身份的安财校友们化身“大白”,怀揣爱国之心,践行“知行统一”的校训,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吃住在公司,用微薄之力守护上海、陪伴上海;他们穿上防护服,凌晨就到社区集合准备,安排各楼栋核酸检测;他们协助居委会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帮忙采购、分发居民所需的食材和日用品;他们帮助老人、小孩下楼采样、操作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运送核酸检测样本;他们为小区居委会撰写倡议信,参与小区生活封闭管理解释工作,引导正面舆论,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激励鼓舞身边人。

上海加油!校友珍重!在这场上海战“疫”中,安财校友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扬安财人攻坚克难、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贡献了安财力量。

(撰稿:社会合作处 杨黎黎;审核:社会合作处 顾思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