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与市委宣传部签约共建安徽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

时间:2022-04-14浏览:59

413日下午,我校与蚌埠市委宣传部签约共建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蚌埠市宣口单位,驻蚌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孙惠云主持仪式。

丁忠明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20216月,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在我校建立。“基地”将通过开展专项培训、主题研修、社会实践等方式,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和铸魂育人能力。此次共建战略合作的签约,充分体现了蚌埠市委、市委宣传部对“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基地”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郭鹏对安徽财经大学和其他驻蚌高校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委宣传部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将进一步促进地方与高校“亲上加亲”。市委宣传部与安徽财经大学及其他高校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聚合资源,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建设。郭鹏要求蚌埠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地”共建合作,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有效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孙惠云、张斌代表共建双方签约。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星宇;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