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4-22浏览:97

42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认真把握“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要把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有效地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育人工作体系之中,推动中华体育精神在大学生心中走深走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动力,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资源,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紧紧抓住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个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趋优,切实用实际行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忠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加强舆论引导,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日常,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与学校事业发展一同谋划、一起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完善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是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免疫工程。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作用,把廉洁文化融入宣传、文化和教育教学等工作,把廉洁教育关口前移,让财经类高校廉洁教育落到实处。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闵向阳,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