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2-04-22浏览: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增强理论武装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 41617日我校集中组织开展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会。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1万多名同学做46场线上理论报告宣讲。

宣讲以“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全文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为主题,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四个方面对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重点解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告会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式,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最大化拓展育人空间,及时传递国家一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关注国事、关心民生、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大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化为自身奋斗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明阳 李青文;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