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年会暨六届五次教代会十届五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2-05-20浏览:143


5月20日上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年会暨六届五次教代会十届五次工代会开幕式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程刚,副校长张焕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出席会议。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列席人员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830分,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杨烨主持。会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周加来主持会议,并对主席团、秘书长提名情况,代表团分组情况进行了说明,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各代表团团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草案)。

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2021年度党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从12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广泛团结带动各方力量;加强顶层设计引领,推动战略规划落地见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突出重点推进学科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明确目标强化管理,提升科研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对外开放交流,持续优化综合办学条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新经管”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路径,“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多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学校办学空间实现历史性突破,校区布局实现系统性优化,教学改革实现突破性成效,人才队伍取得实质性提升,科学研究再获标志性成果,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推进“新经管”发展战略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路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坚持“引育稳用”并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不断优化管理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报告强调,当前学校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遇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矛盾化解矛盾、遇到阻力克服阻力,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程刚作《安徽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2021年度《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2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 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孙闫;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