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校再获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7-31浏览:69

7月26日至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证券投资学》课程主讲教师张腾、课程组成员舒家先教授参加现场汇报,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赛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连续第二次在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磊副教授及其课程组讲授的《国际贸易实务》荣获全国赛三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全国31个赛区众多高校教师报名参加。经过选拔,共406门课程、1462位教师(含团队教师成员)入围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63个,二等奖142个,三等奖201个。学校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全国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近年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锻造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学校通过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再获佳绩,是学校持续推进课程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的结果,也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要求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课堂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教师探索教育教学新形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