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法学院联合龙子湖区开展第一届“世远杯”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评比活动

时间:2022-11-25浏览: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我院联合龙子湖区开展了第一届“世远杯”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活动,于1118日下午在法学院办公楼320会议室进行了作品评审。蚌埠市龙子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向鸿、龙子湖区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晓敏、安徽世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程聪及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如林、法学院院长张卫彬、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作为评委和作品作者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感悟,找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微动漫、微视频创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创作出了一批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学生作品,活动共征集到法治动漫类、法治微视频类、法治漫画类作品52幅,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评选后,共有10幅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生活中的民法典》获得法治动漫类作品一等奖、《道德情景剧之校园创业网络诈骗》和《陷阱》获得法治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吃大餐》和《闲谈法学》获得法治漫画类作品一等奖,其它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龙子湖区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区发宣办、区司法局、安徽世远律师事务所及学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后期法学院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学院网站和“助苗人”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展出,并结合124日“宪法宣传周”进一步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广大师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结合岗位实际,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更好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和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张卫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