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赴安徽省审计厅开展实践教学

时间:2022-11-25浏览:44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审计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近日,会计学院审计专硕2022级研究生前往安徽省审计厅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审计厅科研所所长章笑春,会计学院审计专硕中心陈矜教授、廖成赟博士,审计专硕合肥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章笑春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省审计厅史料室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事业百年历程,全面展示出我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边看边学,边听边记,直观立体地学习了审计事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我省审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审计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和荣誉,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产生了动力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传承红色审计基因,领悟审计精神,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国家审计专门人才。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就审计科研和教学合作、研究型审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期待通过进一步合作培养高层次审计人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 陈矝 廖成赟;审核:会计学院 吴晓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