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2-07浏览: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124日,法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读宪法懂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学院在西校区红旗广场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学生们手持五星红旗,在领读人员的带领下齐声朗诵宪法相关条款。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声音洪亮,在诵读中加深对宪法的理解与感悟。

学宪法讲宪法,践行宪法精神

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复赛时,每一位参赛同学认真作答,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通过知识竞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宪法宣传入人心,履行宪法担使命

学院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的志愿活动。学子们来到湖光社区,通过发海报宣传的方式向居民们讲解宪法知识。普法之余,大家还来到为空巢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流。

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未来,法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特长、专业优势,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法律人才,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贡献力量。

(撰稿:法学院 张倩;审核:法学院 李亚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