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组织行为学》课程入选“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

时间:2023-01-15浏览:71

1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工管学院杜晶晶教授主讲的MBA课程《组织行为学》成功入选“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本次共评选出8所院校的12份教学视频

杜晶晶教授以自编案例《盘活人力资源:蚌压的组织变革之路》参赛,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浪潮中如何“激活人心”的变革之道结合激励理论向学生娓娓道来。此次案例教学结合作者团队开发的视频案例素材,给学员提供了参与决策的场景与体验。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逻辑提问与引导,让学生在实际问题解决当中产生浸染与共鸣,体现出良好的思政育人效果。

“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评选是在建设教育强国、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大背景下,按照“十四五”规划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为原则,为鼓励各院校管理学科的教师基于中国制度与文化背景,联系本地区实际,结合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现状,积极开展高质量的管理案例教学而开展的,目的是选拔标杆性的管理案例教学课,面向全国进行推广,服务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此次成功入选进一步体现我校在案例采编与案例教学、校企协同育人与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撰稿:工管学院;审核:工管学院 胡登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