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浏览:8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3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童兆胜,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科员王平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主持会议。

虞宝桃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学习、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虞宝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逐次回应表态。

童兆胜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自我剖析深入,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中肯,不讲成绩、不作铺垫,直面问题、直截了当,会议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责;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

虞宝桃代表班子在总结时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在“四个带头”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带头加强学习,不仅要将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对待,更要作为价值追求和生活习惯、工作习惯来坚持。要带头干事创业,在学校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时期,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以昂扬的精气神以上率下,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遵规守纪,牢固树立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始终牢记“身正方可正人”,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要带头服务师生,持续推进“党建+信访”和“一改两为”工作,真心实意服务师生,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撰稿:党委组织部 葛冬寻;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