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02-20浏览:53

为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月19日,会计学院在博雅楼6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校外专家、优秀辅导员代表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党委副书记项鑫、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科研与写作,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学生工作实务等专题进行研讨。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龚伟从初识辅导员科研内容、解析科研品质、掌握科研方法、抓住科研关键四个方面详细剖析辅导员的科研与写作能力提升,并分享自身的感悟和心得。他表示,做好科研要懂得“趁热”、习惯“抗冷”、勤于“钻空”,辅导员要通过科研活动强化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对工作的认同感、成就感和工作成效的显示度。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大学辅导员焦中宁老师表示,科研工作要结合工作内容与研究智趣,要深入研究、谋划提升,要做学生工作的总结者,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宫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感悟,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从大赛方案看日常工作“聚焦”、从基础知识看思想引领“方向”等方面入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给全体辅导员做了一场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实践指导报告。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会老师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专家展开交流讨论。

谢德刚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对提升学院辅导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探索辅导员工作方法和手段,探讨学生工作难点和热点,增进辅导员间情感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辅导员队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促进辅导员工作向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发展。他表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会计学院将持续推进辅导员培训工作,继续深化“培养培训+以赛促建+工作研究”的辅导员培训模式,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

会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创新工作,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会计学院 许友情;审核:会计学院 项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