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获评省绩效考评优秀等级

时间:2023-02-23浏览:87

近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在全省116所高校征兵工作量化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把推动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助力强国强军伟业、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途径。2022年,学校完善顶层设计,建设“两站两服务”平台,出台征兵工作办法,激励和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征兵工作,成立校院两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校、院、班”三级工作网络,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分解任务;发放征兵宣传册,做好一对一政策宣传。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大屏幕等线下媒体播放征兵宣传视频。根据时间节点召开征兵宣讲会和政策培训会,邀请区人武部领导到校作宣讲培训;为学生提供政策咨询、报名政审、资助奖励、入伍欢送、退役复学等全流程服务,不断优化完善征兵工作服务保障措施。在学校征兵工作站与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初审、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公示等程序的严格筛选,春秋两季我校共有82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其中毕业生入伍人数67人,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目前,学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高度,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学生处 朱建达审稿:学生处 周杨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