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统数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浏览:44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重要指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新学期开学以来,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春泥团支部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召开动员大会,参与启动仪式

三月伊始,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动员大会,团学负责老师对本学期团学工作的重点内容作具体说明,强调要抓好团组织自身建设,激励大家敢想敢为,勇毅前行,谱写学院团学工作新篇章。3月5日上午,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湖东校区举行,春泥团支部携学院青协共同参与学校授旗仪式。

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

春泥团支部在西校区红旗广场举办“反诈宣传入人心,学习雷锋共前行”主题摆台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扫描易班活动二维码观看防诈骗知识讲解,了解电信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危害、防范要领和处置措施,并进行线上讨论。活动中,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南湖路派出所所长李伟一行来到摆台现场,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和被骗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等作了详细讲解。

开展教室清洁,共建美丽校园

青协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开展教室清洁活动,同时向现场同学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共同为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作出青年贡献。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学院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把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与团学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项目载体,进一步用青年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志愿者在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以青春担当续写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统数学院 秦元芳 张淼;摄影:统数学院 施晓梅 高宗英;审核:统数学院 杨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