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浏览: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份以来,经济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去,迄今共开展主题活动6场,累计参与人数达到700余人次。

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学院各班级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通过主题宣讲、雷锋同志事迹分享、集中观影、寒假志愿服务心得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开展学业帮扶,发扬互助精神。结合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开学初期,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学院教务员,开展了学生学业普查学情分析,锁定帮扶对象,与此类学生进行多次谈心谈话,了解日常学习状态,并遴选学业优秀学生就微积分、英语精读等科目开展了“一对一”精准辅导,通过解答疑问、互相交流、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业成绩。

凝聚爱校情怀,践行雷锋精神。立足身边小事,开展美丽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清扫教室灰尘、杂物,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清扫落叶,收拾垃圾,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每一件小事都做得认真,做得极致。志愿者所到之处,窗明几净,焕然一新,为文明校园建设年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教室和校园间,成为这个春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共建文明城市,发扬雷锋精神。学院以“绿色长征行”为主题,赴龙子湖风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龙子湖畔开展景区导游、景点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垃圾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最饱满的热情真诚迎接游客,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经济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动担当作为,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撰稿:经济学院 胡波;摄影:经济学院;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