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校院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09浏览:95

3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二楼报告厅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校院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杨烨,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副校长张焕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校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虞宝桃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师生关注的主要问题、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广泛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做好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引导全校师生形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要深入课堂和学生寝室,及时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用心指导、真情陪伴,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学督导工作实效,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要深化服务十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改革,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大科研项目的引导培育和组织推动力度,促进理工科和传统优势经管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深做实社会合作,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搭建师生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统筹做好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展现安财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安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润物无声的特色育人文化。虞宝桃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未雨绸缪,提高工作前瞻性,加强工作谋划,以不进慢进都是退的紧迫感,科学务实谋划好科研、人才招聘、就业等各项工作。二要统筹兼顾,提高工作协同性,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期保质完成。三要精打细算,提高工作针对性,进一步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四要攻坚克难,提高工作创新性,破解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坚决打赢重点工作攻坚战。

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和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社会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围绕近期工作做了汇报。

(撰稿:党政办公室 郭书琪;审核:党政办公室 时大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