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校领导赴三所高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3-03-09浏览:180

3月6日至3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学术副校长何贤杰,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赴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大学调研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朱红军对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等情况。他表示,三所高校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在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实现了快速、高质量发展。安徽财经大学与三所兄弟高校之间的交往历史悠久,情谊深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有很多共同话题,这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提升的重要基础。安财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战略,着力搭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安财多科性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希望两校相互取长补短,在交流学习中相互借鉴、共同成长,为财经类高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表示,安徽财经大学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两校在高峰学科建设、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互鉴、互通有无,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两校在教学科研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合作基础广泛,希望双方积极推动优势学科专业互补共建、优秀人才队伍互通培养、学校资源互联共享。

校领导重点考察了三所高校在学科建设、人事管理制度改革、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和做法。

(撰稿:党政办公室 郭书琪;审核:党政办公室 时大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