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03-10浏览:8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3月10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杜斌主持。

杨烨指出,述职评议会是交流、展示、评价,更是总结、学习、成长,各学院团委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对照述职中查摆的问题,下气力、出实招,聚焦短板抓整改,对照目标抓落实,巩固优势促发展,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他要求,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夯实工作举措,敢于改革创新,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培养锻造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的青年先锋队伍和团学干部队伍。

会上,11位基层团委书记进行述职。现场述职的团委书记针对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能和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特色工作等多个方面,详细展示基层学院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情况。经济学院组建 “青春领航”理论学习宣讲团,在学生群体中发挥领头雁的引领鼓舞作用;金融学院以 “金融文化节”为依托,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突出专业特色,培育精品活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不断深化实践活动内涵,汇聚志愿合力,持续巩固红雨团支部志愿服务品牌;工商管理学院紧抓基础团务工作,注重载体的使用,营造良好氛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深耕网络思政教育,按照“三步走”的建设思路,打造“易”键式管理模式;会计学院加强区域联动,和蚌埠市龙子湖区团委等多家单位签订团支部及党支部共建协议,创新团建格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注重实践筑梦,构建多元志愿服务体系,开展朋辈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法学院依托具有法学专业特点的特色品牌“助苗人”团支部,将团学活动有效融入到学生的学科竞赛、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助力“星光爱心超市”积极探索电商营销模式,让更多优质的地方特色农副产品进入校园,助力乡村振兴;艺术学院以“专业+平台”新模式策划、组织、开展主题墙绘艺术实践活动,展现了青年学生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文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体育人”工作思路,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述职评议会是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总结,同时也为科学谋划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打好基础。我校共青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基本职责,扎实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校团委 李琼;摄影: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