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贸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3浏览:40

3月8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有哪些深意?”为题,在东校区图书馆红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经纶受邀担任主讲。学院4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了讲座。

经纶教授结合实践经验与成功案例,围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即第二个“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刻认识,第二个“相结合”的客观依据、实践要求和价值意义等方面,全面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及为什么要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问题。

讲座内容翔实、引经据典,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第二个“相结合”的理论内涵,有效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撰稿:国贸学院 凤阳阳;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