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财公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3浏览:4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财公学院细致谋划,多维度、精准化开展了一系列贴近青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育德润心、培根铸魂。

线上线下立体发力,上好第一节“心理健康课”

为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风状况,2月26日至3月1日,学院线上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思想状况问卷活动,从学习生活、人际关系、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问卷数据显示,学院学生整体目标明确、乐观积极、精神面貌良好。

3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明证老师,围绕“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安全成长”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家长举办了线上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通过青年学生心理问题分析、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案例分享等,从积极关注、共情理解、科学应对几个角度给出建议与指导。家长们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加强自身心理能力建设和进一步发挥家校联动在大学生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全员参与纵深推进,上好第一节“思想政治课”

3月8日下午,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期“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与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采取“领学+互动”的方式展开。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先年领学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鼓励大学生要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榜样力量的新时代好青年。院党委副书记汪芳芳围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青年学生普遍关心关注的话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2月27日至3月3日,学院各班级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通过寒假见闻分享、朋辈对话交流、学期规划讨论等方式,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校规校纪学习、生涯规划指导、班风学风建设、健康安全提醒等方面层层生动展开,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踔厉奋发,以崭新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取得新进步。

践行使命以劳育美,上好第一节“劳动教育课”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院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劳动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的服务奉献中见行见效,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3月5日,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财公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财公学院 营雪 魏志鹏:摄影:财公学院;审核:财公学院 汪芳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