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3-14浏览:38

为巩固社会实践育人成果,提升社会实践育人成效,2月27日至3月13日,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系统展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全面总结提炼寒假社会实践经验。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队负责人围绕实践主题和开展情况,向大家分享了实践经历、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观察团负责人吴雨娜说:“团队前往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新四军苏中指挥部旧址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使我们认识到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保持旺盛斗志和进取精神的强大动力,新时代新征程要带头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共护诗画沫河口,同筑百年乡村梦”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团负责人宋翔说:“通过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在对蚌埠市沫河口镇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底蕴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开展赋能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个人成长要融入时代发展,积极寻找实践平台,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3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赋能乡村振兴、走访高中母校等主题,组建14支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因地制宜、就近就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参观考察、调查研究、社区服务实践活动。实践主题明确、实践方案科学、实践规划合理,充分彰显了社会实践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功能。

(撰稿:艺术学院 吴汉;摄影: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 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