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积极推动“四心”工程奋战新学期

时间:2023-03-15浏览:45

新学期伊始,会计学院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整合资源,五育并举,开展“知心、放心、心、暖心”工程,全方位、多维度扎实开展活动,多渠道、多举措,全面强化学生管理,全力奋战新学期。

做好返校心理摸排,开展“知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前夕,积极摸排学生信息、掌握学生情况、进行心理辅导;多渠道开展“同心”心理援助服务,开通线上心理咨询热线;利用易班平台持续做好心理健康专题推送,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扶。关心关爱毕业生,积极发动教师、校友力量,组织云招聘、公司直荐等活动,做好学生就业帮扶。

营造和谐育人环境,开展“放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定期举行安全工作例会,为师生营造一个优美、舒适、和谐的育人环境;发布返校须知,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易班融媒体中心,以图文形式宣传交通、防盗、防骗防溺水等方面安全知识,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新学期学风建设,开展”工程。为了让学生尽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学院积极开展主题班会赋能开学第一课。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辅导员走进教室,与同学们共上新学期第一节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就业指导、安全教育工作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工作实务;邀请行业专家举办一系列的线上讲座,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方向,增强自信心。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一对一深度辅导,帮助同学们解决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困惑与问题。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暖心”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学生们走出寝室,拥抱阳光,增强班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学院号召青马班学员组建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返校接待、卫生清理、条幅悬挂、宣传报道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锻炼综合能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劳动精神深深扎根阳光学子的心中。

新学期会计学院将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工作目标,加强系统谋划,压实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一线,以更好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会计学院 许友情;摄影:会计学院;审核:会计学院 项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