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开学第一课“安财系列讲”】朱红军:笃定目标 坚定信念 奋勇拼搏

时间:2023-03-16浏览:145

3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智慧教室以“大学四年,我该怎么过?”为题,为56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人的成功确实有运气成分,但是运气不是决定性的,背后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是成功的基石。”朱红军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与师生们面对面座谈畅聊。他讲到,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既要有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闯”劲,更要有坚持不懈、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性。面对未来,他以校长和师长双重身份,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每个阶段都要有属于自己“跳一跳,够得着”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既要有未来指向性,又要富有挑战性;在追求目标的道路上,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坚定信心,永不放弃,克服困难,达成目标;要始终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对别人友好,对自己友好;要至少培养一种体育爱好,通过锻炼强身健体、舒缓压力、磨练心性、增强毅力;要善于寻找与自己愿景、价值观相同的人组成团队,同时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重视团队的力量,学会团队合作;要恪守底线要求,把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最基本要求,切实做到“言必合法、行必守法”,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安徽省优秀辅导员宗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欲隆,会计学院2020级审计学专业本科生张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杨丰睿分别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及课程体系”“生涯规划”“本科、研究生及参军入伍期间学习生活”“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与社会实践”“新生经历与未来规划”作交流发言。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笃定目标,在追梦路上脚踏实地,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撰稿:教务处 张华;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教务处 廖信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