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统数学院持续开展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

时间:2023-03-20浏览:31

点亮新学期,奋进新征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新学期开学之际,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相继开展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激励学生立足新学期、抓住新机遇、打好新基础、实现新目标。

培育积极情绪,赋能崭新学期

为更好地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良好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3月3日下午,统数学院心理辅导站召开主题为“放松心情 积极生活”的教育讲座。学院心理工作联络员刘卓群老师结合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从学生在校时的情绪管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疏导,并向同学们分享心理调适的多种方法。

品读风华笔墨,打造书香校园

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读书热情,增添校园书香韵味,3月15日下午,统数学院春泥团支部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校区红旗广场摆台宣传,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线上易班平台评论推荐书籍,同时启动“不负春光,书香陪伴”为主题的七日读书打卡活动。

传递祝福与爱,焕新校园生活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数学院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述美丽中国画卷,传花香暖语入心”的以物换花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留下自己对祖国、学校的祝福。以物换花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张张寄语小卡片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和学校的自豪感,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和以及对美好人生的期盼。

点亮星火明灯,指引前路征程

为帮助学生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3月18日,统数学院举办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向2022级同学致以新学期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培养更多技能,拥有更多体验,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学院四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业发展、科研准备等方面作经验分享。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统数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新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引导全院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撰稿:统数学院 秦元芳 张淼;摄影:统数学院 施晓梅 董笑佐;审核:统数学院 杨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