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位列2018-2022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三

时间:2023-03-23浏览:84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我校在2018-2022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三,也是连续第三年位列此榜单第三。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每年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排名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状况。本次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关注职教发展,并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自2017年以来,《分析报告》每年发布1次,每次发布1个五年总榜单、1个当年榜单和若干子榜单,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

近年来,我校在“新经管”发展战略引领下,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把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逐步构建起以学科竞赛为引领,“课程-实训-竞赛-创业”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实现横向覆盖各专业,纵向贯通育人全过程,大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5年来,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省部级以上奖项8961项,其中国际级115项、国家级878项。

(撰稿:教务处 陈永红;审核:教务处 廖信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