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

时间:2023-03-24浏览: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学院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将铸魂育人工程落到实处。

密切师生互动,引领学涯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班级,分别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风建设与学业规划”“以赛促学,以学促践”“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座谈会,为学生答疑解惑,注入思想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阅读浸润心灵,营造书香校园

为营造优良学风,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3月19日下午,学院推出第三期“心路”读书会活动,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茶馆》《红楼梦》《万历十五年》等书籍,并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通过读书充盈自身,学以明志、学以立身、学以广才,用阅读点亮人生。

精准对接需求,提升就业服务

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经济学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工作台账,开展针对性分类指导,构建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队伍全员参与的严密工作网络,加大就业宣传,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扎实的举措和服务,竭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指导实效性。

榜样引领逐梦,砥砺奋进前行

3月17日,《安徽青年报》整版报道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张凤珍援疆事迹。经济学院2022届经济学毕业生、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凤珍,用她的行动书写着一家三代的家国情怀。学院通过榜样引领示范,汇聚奋进力量,鼓舞同学们用青春书写榜样,以榜样引领成长。

经济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用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最美的华章。

(撰稿:经济学院 胡波;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