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年会暨六届五次教代会十届五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2-05-20浏览:180

520日下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年会暨六届五次教代会十届五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程刚,副校长张焕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出席会议。张跃军主持会议。

丁忠明在讲话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广泛深入讨论,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彰显了鲜明的政治性和先进性,体现了高度的民主性和代表性,反映了全面的广泛性和群众性。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负责的精神,提交了代表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审议通过的《安徽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也是学校明确办学方向、凸显办学特色、巩固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保障。

丁忠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丁忠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心往一处想,以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意识凝聚发展合力;二是要智往一处谋,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手段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要力往一处使,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举措夯实发展根基。丁忠明强调,学校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安财人”要有“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认真传达学习大会通过的党政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安徽财经大学章程修正案》和丁忠明同志讲话精神,大会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上来,强化履职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问责监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全面推进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推进省内一流、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年会暨六届五次教代会十届五次工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