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负责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宣传舆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组织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协调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制定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指导师生员工开展理论学习;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各级各类理论学习和培训工作。

二、作为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牵头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

三、规划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制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指导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对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组织开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学校新闻网、校报、官方微博微信、广播台等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学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处置学校新闻突发事件;指导各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五、规划、指导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弘扬大学精神,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美化校园文化环境。

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