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安财志愿者系列报道之一:奋战家乡防控一线 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0-02-09浏览:126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在这特殊的时期,一批批逆流而上的青春身影在战斗。戴上口罩,他们“武装上阵”;写下战书,他们奋战一线;日夜坚守,他们不惧严寒;爱心捐赠,他们不图回报。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美好的家园,为人们带来岁月静好。他们就是勇于担当的安财志愿者。

众志成城,我们“未来可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的蒋正婷是一名中共党员。新年伊始,她便主动请缨加入到家乡贵州的疫情防控工作。“22日农历正月初九,我正式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早上8点到达卡点处,我与村干部、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配合消毒人员穿戴隔离服,打印进出人员登记表,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非本村入村者进行劝返,对进村车辆喷雾消毒、登记。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卡点处随风飘扬的党旗更是时刻提醒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危难面前要及时主动站出来,积极履行入党时的誓言,践行一名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承诺。”

  

守护家乡,我们“不懈奋斗”

法学院2018级法学3班魏振家住安徽淮北,在日益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义不容辞报名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护卫士”之一。“当前,我们遭遇了一场任务艰巨的战斗。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专家学者临危不惧、逆风而行,建筑工人日夜赶工建设医院,基层社区、乡村工作者守卫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安财学子,我希望能为家乡做点事情,于是我主动报名,积极投身这场伟大的战斗。在日常工作中,我积极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社区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来往居民测体温、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我的身旁站着一些年纪六七十岁的老党员。看着这些爷爷、奶奶们在寒风中志愿服务,面对门口随风飘扬着的党旗,心中油然而生的全是崇敬之情。“为人民服务”在这一刻充分地体现,这群不怕吃苦、甘愿奉献的老党员们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给我这个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我也将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前进!”

  

抗击疫情,我们“践行承诺”

来自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4班安艳庆近日来连续奋战在宁夏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整个防控工作中她协助防疫人员对卡点进出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挨家挨户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资料整理。“站在马路中间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时,北方的寒风总是那么刺骨。没一会儿,就会手脚冰凉,戴着橡胶手套,手就失去了知觉。但是,每当听到车内人们亲切的关心,总让人心里暖暖的。进村宣传时,有时一下午就能走上几万步,确实很辛苦。但想到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的工作更加艰巨和辛苦,我们多宣传、多排查就能为他们多分担一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现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这班岗,做好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愧于胸前戴的党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

  

这是一场全国战“疫”。大“疫”当前,医护工作者们不惧危险奔忙在一线,人民警察不辞辛苦守护一方平安,科研人员日夜兼程破解病毒的“奥秘”,安财年轻的志愿者们也在用自身行动践行着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克服艰难险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