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03-18浏览:273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向北大的“90”后党员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校广大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等方式阅读了回信内容,反响热烈。

2019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孙欢欢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对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深表敬佩,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标杆和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青年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援鄂青年不惧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不畏艰难的斗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将会继续充实自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敢于面对各种挑战,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2017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方昕认为,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青年同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起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证明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的肯定。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回信里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内在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19级经济贸易类专业本科生沈彩红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国家面临挑战和危机时刻,广大青年人不畏艰险,默默奉献在疫情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这种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复兴的重任,所以不仅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还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遇到困难不退缩,将青春不服输的蓬勃朝气激发出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艰苦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吴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赞扬了90后援鄂医疗队的奉献精神,对于此次战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广大青年给予了肯定。信末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是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将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刻,能够投身于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管理科学专业研究生赵浩玥认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冲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最前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长工作本领,担当起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是不可逾越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

2018级会计专业本科生赵颖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志愿加入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虽每天工作十余小时,但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很自豪。同时在为他人服务中收获了锻炼成长的快乐,这是一种特殊的经历和体验。

2018级法律专业研究生罗喆认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练就好本领,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李晋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令人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向周围的群众宣传防疫的主要方法,做力所能及的事,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努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张梦灵表示,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作为90后的我深有感触。在3月9日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思政课老师曾提到,每一代青年担当责任的样子,会成就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当下与未来。作为一名“90后”青年和研究生党员,要以这次疫情中优秀的 “90后”党员为榜样,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2019级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李小霖认为,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表达了对青年一代人的勉励与期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逆行而上、勇克时艰的赞许。非典时期,祖国保护“90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90后”保护祖国。作为“90后”,虽然没有深入抗疫前线,但正处于拼搏奋进青春年华的我们,要发挥出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勇担历史重任,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