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教务处和马院共同举办“‘学习强国’·形势与政策‘金课’论坛”

时间:2020-04-30浏览:184

4月30日上午,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学习强国’(第10期)·形势与政策‘金课’(第5期)论坛”,论坛主题为“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智慧”。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论坛,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烨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论坛召开的时机好、选题好、内容好,充分体现了知识价值、理论价值和思想价值。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要从立德树人高度加强工作协同,将思政课改革创新和“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马院要结合本次省委巡视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特别是把制约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症结问题找准分析透,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干事担当精神,打造特色品牌,将品牌变为名牌;要聚焦思政课育人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教学内容建设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魅力。

教务处处长经庭如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效果,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体现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关键课程”作用的发挥。

论坛上,邢广桥、魏红霞等八位老师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发言,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徐伟就本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的前期准备和基本思路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邢广桥 徐伟;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