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云”开班

时间:2020-04-30浏览:132

4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线上举行“云”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杨烨以《守望初心,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寄语全体学员,鼓励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杨烨指出,这段时间,战“疫”为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感受到了中国担当、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夯实战“疫”的最硬底气;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能筑牢战“疫”的最严防线;集中力量办大事,可释放战“疫”的最大势能。杨烨要求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投身社会实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优秀学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财政学专业王卫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分别进行,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分组研讨和实践锻炼三大模块。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引导我校大学生骨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撰稿:校团委 李琼;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