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07浏览:537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各处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国情怀、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根据《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有关安排,党委宣传部决定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二、征文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4月20日

四、征文内容和要求

1.征文内容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可生动讲述身边人、榜样人物抗疫的担当作为;可生动讲述自己守初心、担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青春作为;可生动讲述自己在家中、宿舍里抗疫,学出效果、悟出道理、懂得成长的故事;可“以小见大”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理解好、宣讲好,真诚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作品题材不限,以叙述文为主,不超过2000字。题目自拟,标题字体使用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首行缩进两字符;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标在标题下方,并请注明教师或学生。

3.作品应为原创,作者请自行保留原稿。

五、参赛方式及其他

请各单位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将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重点遴选一批征文汇编成册,并在校园网、校报、学校官微开设专栏,刊登优秀作品。每个学院原则上至少推荐2篇教师作品和10篇学生作品参赛,其他单位不限。学院师生参赛作品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其他单位请直接报送。所有参赛作品请于4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ngxin0613@126.com

联系人:项鑫 丁雯雯;联系方式:3178009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