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6浏览:283

525日,学校在龙湖西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关工委老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李如林主持会议。

丁忠明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五老的关心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道德教育和关心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丁忠明指出,今年是学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20年来关工委已发展成为校院两级组织健全、成效明显、特色鲜明的育人组织,已成为凝聚五老力量、发挥五老作用的干事平台。学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丁忠明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关工委工作,一以贯之地坚持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他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统筹谋划,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要坚持价值引领,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青年学生。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讲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创新关工委的工作方法和举措,多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参与度和实效性。要坚持作用发挥,持续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优化关工委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以争创活动带动提升校院两级关工委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彭鹏作关工委工作报告。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主要工作,总结了关工委工作的主要经验,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彭鹏指出,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实践证明,要做好关工委工作,必须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发挥“五老”的主体作用,必须坚持协同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彭鹏表示,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弘扬“五老精神,为培养高质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在交流发言环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杨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金梅分别介绍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体会,校关工委委员葛恒云、叶再发、张宝恕、丁祥珍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从事关工委工作的感悟体会。在下午的座谈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