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举办第十六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

时间:2021-06-02浏览:127


530日下午,由文学院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六届背景音乐诗歌朗诵大赛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文学院中文系胡向玲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白璐璐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20192020级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八组选手晋级决赛。《党的赞歌》《五年抒怀》《庆祝建党一百年》《我的中国梦》追忆百年党史、展望美好生活,抒发了青年学子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党情;《我们终将迎来阳光下的微笑》《中国还有座钟南山》聚焦新冠疫情中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曹山路962号》《青春万岁》以炽热的情感讴歌青春,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选手们或雄浑高亢、掷地有声,或婉约轻述、深沉含蓄,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弘扬党的奋斗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礼赞建党一百周年。

经过激烈比拼,由文学院逄雯惠、王雪莹组成的3号组合获得一等奖;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静怡、龙新月、杨逸凡组成的5号组合和由文学院单豪帅、石成瑞组成的2号组合获得二等奖;由金融学院刘倩雯、文学院李子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佳怡组成的4号组合和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丁讯、吴传维组成的8号组合获得三等奖。

泱泱中华,浩瀚文海,诗词歌赋,熠熠生辉。通过此次背景音乐诗歌朗诵比赛,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进一步坚定了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念,大家表示要以青春之名抒写奋斗诗篇,以青春之力践行使命担当。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 潘朗屹;摄影:文学院 毛烨铭 胡束天;审核:文学院 姚金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