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

时间:2021-06-04浏览:240

6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英,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会员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权良胜,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公司副总经理、发行中心副主任许祝生一行三人到校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丁忠明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简要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丁忠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个长期过程,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深刻感知党的辉煌历史成就,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重要意义,认识过渡时期总路线是党在历史的关键时刻采取的一个重大战略步骤,真正理解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通过学习聚焦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做细做实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办好师生关心关注的实事;要通过学习大力弘扬务实工作作风,固本培元抓好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丁忠明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精心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不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英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给以肯定,她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学习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主题明确;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紧扣主题、体会深刻,并结合自己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发挥了领导带头作用,做到了先学一步、悟深一层,专题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效。陈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方向不偏;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率先垂范,强化统筹指导,严格考核问效,确保责任落实;要突出方法创新,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确保高质高效;要突出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确保真学实做。陈英强调,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入推进中心组学习成效,不断提高理论研讨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章、《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贺佩宏,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