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国贸先锋进社区开展红色之声传经典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134

6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前往蚌埠市紫荆名流社区进行“红色之声传经典”系列音乐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以及紫荆名流社区的老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熟悉的旋律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响起,宣讲团选取《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本次党课的讲述歌曲,结合歌曲创作的背景和历史故事,通过“听、讲、唱、谈”四个环节为社区党员和居民呈现一堂声情并茂的主题党课。在“讲”的环节,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尹飞、严若飞将歌曲从创作到传唱背后蕴藏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歌曲不仅表现了创作者对共产党感恩之情,更唱出了千万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在“唱”的环节,音乐讲师万弋琳从专业鉴赏的角度对曲子结构和情感表达进行了分析,她逐段对歌曲内含的感情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让在座的听众充分感受到歌曲从宽广深情到如泣如诉再到最后的情绪高昂,让大家从歌曲的旋律中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深情。在座的党员在万弋琳的带领下挥舞手中的党旗,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情感饱满,共唱山歌给党听!在最后“谈”的环节,党龄52年的老党员刘金生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共产党的真情:“我20岁就入党了,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经受住了时间与人民的检验,我们永远拥护他。”社区老党员盖新民热情地拉着宣讲团成员的手表示:“我很激动能看见年轻的孩子们来社区讲党史,年轻一代学习党史很重要、明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很重要,用这种新形式宣传党史让我们今天收获很多。”

红色故事代代传颂,红色精神扎根心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史宣讲团开办的“红色之声传经典”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新场景,通过形式创新让百年党史“响”起来,突出实践引领让主题党课“实”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撰稿:学生记者 尹飞;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