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榜样的力量·教师篇】勤勉敬业 甘于奉献 用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1-06-08浏览:997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就应该做好表率、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这是来自一名老党员王平水的肺腑之言,22年来,他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初心使命。

王平水,男,安徽萧县人,中共党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党支部书记,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师”“科研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他是支部书记:热心党建,争先创优

20171月,王平水担任计算机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一直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工作理念,注重党建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如何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如何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自从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王平水一直致力于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11月,计算机党支部成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借此契机,王平水继续带领计算机党支部创新开展支部工作,严格落实“七个有力”标准,2020计算机党支部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同年,王平水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向”重点项目立项成功,这是 “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之路的又一成效体现

他是专任教师:用心执教,潜心科研

作为一名专任教师,王平水深知“立德树人”是根本。在日常的教书育人工作中,他始终遵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座右铭,以用心工作、精心教导、真心育人的实干精神对待每一节课和每一名学生。坚持把教学研究作为提升课堂质量的有力抓手,近五年来王平水课堂教学质量考核均为“优秀”,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主编、参编教材4部。他切实把学生的课堂学习需要作为自身教学研究的切入点和归宿点,倾力学生的专业学习,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

王平水不仅在教坛上勤于耕耘,在科研上也孜孜以求。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走科研育人之路。王平水现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安徽财经大学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各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蚌埠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作品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作为一名专任教师,王平水不仅在课堂上春风化雨,他更用笃实、真干、敢干的科研精神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他是系部主任:聚焦一流建设,助力专业发展

作为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平水勤于思考,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双万计划”,积极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2021年,由王平水负责申报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多门课程立项省级“一流课程”。

作为计算机学科的领头人之一,王平水始终把专业建设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科学制定专业建设路线图,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积极参与电子信息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同时,持续推进计算机基础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勤勉敬业,甘于奉献22年以来,王平水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底色,在专任教师、支部书记、系部主任3种身份中踽踽而行、奋力前进,尤其在今年的“十四五”开局之年,王平水同志更是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 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