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党史宣传走进小学 指尖绽放红色经典

时间:2021-06-08浏览:274

64日,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指尖上的红色经典——青色时光手工坊”一行10人,赴固镇县杨庙乡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如何创新性开展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结束后赴固镇县杨庙中心小学开展“指尖上的红色经典”党史故事进课堂活动。我校教务处(创业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团队指导教师,固镇县委宣传部负责人、杨庙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本次活动。

杨庙乡党委书记杨心民详细介绍了杨庙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现状和本地的红色资源等。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时刻,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教务处副处长丁龙华介绍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以全新的视角,将创新创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旨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参赛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相信本次活动将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在杨庙中心小学,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将经典党史故事与手工作品制作相结合,运用浸入式教学方法,以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了“红船精神”。教学现场,学生互动积极,氛围活跃,教学效果显著,下课后,小学生们将团队成员团团围住依依惜别,纷纷询问何时还能再和他们一起做手工、讲故事。

宣讲会结束后,杨庙中心小学校长陈云才激动的说,手工课程在学校早已有之,但从未尝试过将它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今天的宣讲效果来看,这种方式非常适合中小学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具有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等特点,希望以后能够和安徽财经大学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将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

本次交流宣讲活动是我校“红色筑梦之旅”参赛团队“指尖上的红色经典——青色时光手工坊”的一次创新。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深刻感受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对提高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和自觉性的积极作用,更加坚定了他们将手工创作融入红色基因教育的信心。同时,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也为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业团队与基层中小学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撰稿:财公学院 凌艳 教务处 陈永红;摄影:财公学院 靳强;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