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工学院“四个一”帮扶 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时间:2021-06-08浏览:125

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管工学院党委围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面向全院700余名受助学生,通过“四个一”帮扶,在帮助受助学生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素养和行动。

5月,学院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一次资助诚信主题班会”,在全院各班级进行资助工作诚信教育;“一堂诚信资助主题宣讲”,重点面向毕业班受助学生,引导毕业生珍视个人信用,认真完成毕业确认工作;“一个‘助’力毕业系列网络宣传”,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管工小助手”进行资助政策宣传;“一场资助诚信图文比赛”,组织2019级、2020级各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和创造性,涌现了多篇优秀的主题征文和手抄报,形式多样的作品展现了广大同学对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的深刻理解。受助学生们表示,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通过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诚信意识,树立了诚信理念,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受益匪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工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念好“学、活、情”“三字诀”,即在“学”字上发力,通过打造“红色课堂”、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活”字上下功夫,通过丰富内容、掀起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情”字上做文章,通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