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史奋进 初心如磐 听90岁老党员讲述百年党史

时间:2021-06-10浏览:373

“作为入党71年的共产党员,今天宣讲党的历史,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深深地感谢党的培养教育,感谢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继续努力为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鞠躬尽瘁,奋斗终生。我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以实际行动来实现我入党时候的誓言!”69日,在求真楼报告厅一楼,精神矍铄的90岁老党员、我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以“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为题为全校师生代表讲述一堂生动的党课。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座无虚席。

彭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全面解读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成就。他以时间为序,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党自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发展历程的壮阔画卷。其中,有党对政治纲领、革命策略的探索,有党在各类斗争中绝处逢生的故事,有各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前因后果,有党在维护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中的卓越贡献。彭鹏着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迎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谈到,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要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深入挖掘域内红色资源、寻访红色圣地、诵读红色经典、解读红色歌曲、开设红色课堂,邀请老党员开展面对面党史宣讲,讲活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师生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努力当好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