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法学院赴固镇县杨庙小学开展党史宣讲和普法活动

时间:2021-06-15浏览:18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611日上午,法学院师生党员赴杨庙小学开展党史宣讲和普法宣传活动。杨庙乡政府人大主席田浩、杨庙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全体班主任及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法学院教师胡茂杰为杨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们作了一场题为“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聚焦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讲报告。他结合所授专业课知识,利用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十大亮点。会上,胡茂杰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及未成年人教育问题不时与同学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显著。随后,学院 “雏菊”项目工作室团队学生党员谷靓倩、安薇、张雪梅等同学为在场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党史宣讲课。团队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刘胡兰英勇就义、抗日小英雄张嘎等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对烈士的革命精神和英勇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阐释道理深入浅出,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强烈共鸣。

本次党史宣讲和普法宣传,对孩子们不仅是一次法律知识学习活动,也是一次强信念的红色励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与时代同行的优秀大学生。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摄影:法学院 朱志强;审核: 法学院 张金梅)


返回原图
/